FANDOM

M 16 2.jpg
有多少人的第一部美剧是 《越狱》?至少对记者来说,确是如此。2005年《越狱》开播,由此成为很多美剧迷的“启蒙神作”,然而,当2008年播完第四季后剧终,此后在2009年推出一集特别篇,《越狱》与剧迷正式告别。

时隔多年之后,这个月,福克斯电视台终于播放了《越狱第五季》的预告片,由“米帅”扮演的迈克尔“复活”归来,着实让剧迷们兴奋不已。而导报记者注意到,以《越狱》第五季为代表,眼下,一波热门美剧也正大肆袭来,有望再度掀起一股收视热潮。

备受期待的回归编辑

2005年,《越狱》第一季横空出世,随后迅速火遍全球。对很多人来说,《越狱》是一种标志,它是很多人追的第一部美剧,是很久以后时常会说起的“我们那个年代”爱看的剧。时隔多年之后,迈克尔再度回来,预告片中一句简单的“brother”就惹得剧迷们纷纷抓狂,顿时萌生出一种“我们的青春回来了”的感觉。

作为不少人的美剧启蒙之作,《越狱》讲述的是主角迈克尔·斯科菲尔德为了解救被陷害入狱的哥哥林肯·布利恒不惜入狱,并策划了一场完美的越狱计划。新颖的构思与紧凑节奏,让该剧风头一时无二。但4年间,随着主角不断入狱越狱的情节翻炒,观众逐渐陷入审美疲劳,导致后两季的收视有所回落。然而剧中脑力过人,又重情重义的男主角迈克尔还是成为不少美剧迷心中难以超越的经典形象,演员温特溫特沃思·米勒也因此一举成名,晋升一代美剧男神,被粉丝昵称为“米帅”。

如今多年过去,《越狱》再度归来,剧迷们惊喜地发现,在第五季中,迈克、林肯兄弟、莎拉·唐克里迪T-Bag……那些当年又爱又恨的人都还在,所不同的唯有一点:一直充当拯救者的迈克尔这一次成了被拯救者。

福克斯电视网播放的2分钟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第五季中迈克尔并没有死去,而是身陷囹圄。得知这一消息的哥哥林肯,火速集结过去的同伴,一伙人来到监狱,设计救出迈克尔。从预告片看,重启季似乎主打怀旧温情牌。哥哥见到久违的弟弟,对他说“我们会救你出去”,恰与第一季中,弟弟对哥哥的拯救呼应,而两人久别拥抱的角度和姿势也与之前相同。预告片最后一幕,迈克尔抱着林肯,眼含热泪,喊出的那句久违的“broth-er”,更是击中了不少观众的泪点。

据悉,被称为 “复活季”的第五季《越狱》篇幅将在9集左右,日前已由福克斯正式开拍,快则今秋晚则明春就将回归荧屏。

热门美剧扎堆编辑

以《越狱》第五季为代表,记者留意到,今年热门美剧可谓扎堆现身。除了一些经典剧集纷纷推出续集之外,部分新晋剧集也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不久前,魔幻热门美剧 《权利的游戏》正式推出了第六季。而从首播当日开始,该剧的热度就持续不减。开播当天,国内一些下载网站就遭遇下载高峰,有的甚至被迫停服半天。公开资料显示,第六季第1集观众人数为794万,位列该剧播放以来单集观看人数第三位,加上两次重播等数据,第1集观看人次达到了1070万。

据悉,该剧以美国作家乔治·马丁的奇幻巨作《冰与火之歌》系列为基础改编创作,由HBO有线电视联播网推出。不同于古典奇幻作品中常有的善恶分明、充满魔法、并有许多非人种族参与故事的情节,《冰与火之歌》是以较写实的方法呈现了故事中的世界,因此在之前播出时,就一直受到剧迷们的热捧。

无独有偶。和《权利的游戏》一样推出续集的,还有热剧《神盾局特工》。

熟悉漫威漫画或者看过创造电影票房记录的《复仇者联盟》的人,应该对“神盾局”这个名字十分熟悉。在漫威漫画中,神盾局是一个势力遍及全球的独立执法组织,以组建由众多超级英雄组成的复仇者联盟而闻名于世。

在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神盾局联合钢铁侠、美国上尉、绿巨人、黑寡妇、雷神索尔等超级英雄共同阻止了洛基带领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阴谋,延续电影的热度,已经播出两季的《神盾局特工》同样大热。如今,正在播出的第三季仍旧延续了前两季的宏大场面,在人物性格塑造和尖端科技展示方面也更加出色。

上述之外,眼下,新晋播出的美剧中也不乏吸睛者。由土耳其剧集改编,《犯罪现场调查》(CSI)系列剧集的主创开发的剧集《沉默游戏》播出不久,口碑和收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悉,《沉默游戏》的土耳其原版剧集是该国历史上首部在社交网站上引发热烈讨论的剧集,还获得多个国内大奖。

故事描述的是四个好友原以为25年前的一个黑暗秘密已成往事,但深藏的梦魇竟再次找上门来。而该剧在展现紧张内容的同时,也试图探求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人们面临友谊、爱情、复仇与道德困境的考验时,究竟能在寻求正义的道路上走多远?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